陳庭妮效仿希斯萊傑 為黑暗角色陷憂鬱

▲陳庭妮(左三)在《黯夜》演出憂鬱女子。(圖/緯來電影台提供,2018.01.16)
▲陳庭妮(左三)在《黯夜》演出憂鬱女子。(圖/緯來電影台提供,2018.01.1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懸疑電影《黯夜》由游翰庭執導,陳庭妮、李至正、趙駿亞、路嘉欣、博焱等人領銜主演,其中陳庭妮一改甜姐兒形象,化身憂鬱女子,為了揣摩角色黑暗面,陳庭妮將自己關在家,整整兩天不開燈、不說話,事後她坦言:「這行為很滿變態的,陷入那情境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庭妮在片中飾演一位無憂的千金,經歷事故內心轉折成為憂鬱成疾的精神病患,她悠悠的說:「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陰暗的那面,這次角色是放大心裡的陰暗面,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錯與對。」過去希斯萊傑為演出《黑暗騎士》裡的「小丑」角色,把自己關在旅館房間長達一個月,陳庭妮也如法炮製,使得內心充滿黑暗,她表示:「希望快點開拍,盡快抽離,這角色像個黑洞不斷將我吸入,光拍定裝照,我已經一整個陰天了。」

▲陳庭妮(右三)在《黯夜》演出憂鬱女子。(圖/緯來電影台提供,2018.01.16)

導演游翰庭表示,「最近國片興起一股拍攝懸疑驚悚題材的電影,《黯夜》這次在運鏡上跟攝影師有特別討論,緩慢節奏的驚悚電影會呈現什麼樣的風格,也是自我的挑戰跟嘗試。這次拍攝的是社會寫實的題材,反映生活的無奈感,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核心的價值,不要絕對的去看一件事情的好與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