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出訪新加坡 深化雙方產業合作創商機

▲市長林佳龍前往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參訪其著名的城市展覽館(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7)
▲市長林佳龍前往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參訪其著名的城市展覽館(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7)日起至20日率團出訪新加坡,將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期間也將前往葉水福供應鏈中心、達梭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及新加坡實里達航空園,進行產業參訪,並將與新加坡工研院及微軟公司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盼透過此行參訪,交流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機械航太等發展經驗,並介紹台中市的產業規畫及合作商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表示,台中與新加坡地理環境及文化條件相近,2016年林市長曾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經貿議題交流及市政考察,並促成雙方定期召開雙邊會議。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BF)副主席傅春安也曾回訪台中市;將於19日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會中介紹台中市產業規畫與合作商機,展現在地產業優勢,進而帶動台星雙方共榮。

▲市長林佳龍,拜會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副主席傅春安(右)。(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7)

▲台中市府與新加坡佳新集團總裁吳汶財(左),簽訂經貿投資合作備忘錄。(圖/市政府提供, 2018.1.17)

市府指出,林市長此行除出席台星經濟聯席會議外,也將參訪葉水福供應鏈中心、達梭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實里達航空園及微軟公司,增進對產業發展的了解,擴大投資與合作機會外,也促進台中市在推動智慧城市、新加坡推動智慧國家上的經驗交流。

由於新加坡包括航太、資訊電子、生物製藥、建築、金融、物流及觀光業等發展有成,而台中製造業發達,近年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發展帶動產業轉型,加上台中市作為國家級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發展之都,也期盼藉此行找到台灣與新加坡之間的發展著力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