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林心如獲清白非台獨 電視劇大陸重新上線

▲《我的男孩》終於重新上線。(劇照,2018.01.18)
▲《我的男孩》終於重新上線。(劇照,2018.01.18)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演員林心如製作主演的電視劇《我的男孩》,因為被人舉報「台獨」,令該劇在大陸網站被下架,但在經過18天之後,今(18)日終於重獲清白,《我的男孩》已經在騰訊等相關大陸視頻平台重新上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4日,林心如連續被人舉報其涉及台獨,理由是《我的男孩》獲得台灣文化部2000萬新台幣的輔導金,這筆輔導金在舉報者來看,是要配合「台獨宣傳」。

雖然林心如很快就公開發聲明,否認了這一項指控,而且該輔導金早在馬英九當總統時期就存在,說台獨太牽強,不過隨後又爆出,林心如可能是被與她有「經濟糾紛」的人惡意舉報。

大陸官方和相關權威人士今日也表示,林心如與《我的男孩》都不涉及台獨,並提出三個認定緣由:

一、 要看該劇的演職人員是否為支持台獨的「綠色藝員」:這方面林心如顯然不是。

二、 要看劇本的內容是否涉及和鼓吹「台獨」:這方面《我的男孩》並不涉及,而是一部「積極向上的青春劇」。

三、 至於台灣(文化部)給的輔助金:首先這個輔助金已經存在多年,馬英九時期就有了;其次輔助金補助的是台灣文化的宣傳,而「台灣文化並不等於台獨文化,而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

此外昨天在國台辦記者會,就有大陸記者提問有關林心如事件的後續處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回應:「我們注意到了這件事情,相信有關方面會客觀評估,妥善處理。」果然在今天有了好結果。

林心如在接獲媒體詢問時,她表示,感謝大家關心,未來也將持續製作好戲。八大電視也回應:「我們當然樂觀其成,這是一部優質戲劇,希望越多人看到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