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闊清幽好所在 慈惠石壁部堂

開闊清幽好所在 慈惠石壁部堂(圖/保庇)
開闊清幽好所在 慈惠石壁部堂(圖/保庇)

保庇

慈惠石壁部堂正門
慈惠石壁部堂正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情鬱悶需要走走晃晃,或者想要和小狗一樣發呆曬太陽,補充一下能量。不如遠離都市,來到距離車站不到十分鐘的慈惠石壁部堂,瑤池金母的保佑下,讓你身心都舒暢。

二樓往美崙溪的方向
二樓往美崙溪的方向


大家切莫驚慌,這裡就是以牽亡聞名的慈惠石壁部堂沒錯。全台各地思念過世親人的朋友,紛紛到此尋求瑤池金母的幫助。現在也能有這項服務,需要的朋友請洽部堂辦公室。但這邊也是個環境清幽,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大殿瑤池金母
大殿瑤池金母


三層樓的建築,主祀瑤池金母,另外供奉王禪老祖、太乙真人、七祖大天尊。三樓供奉渾元上帝、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瑤池金母、彌勒佛祖、五方帝君、觀音佛祖、關聖帝君、濟公、呂仙祖。二樓供奉玉皇上帝、三官大帝、太上老君、釋迦佛祖、地母娘娘、儒教主、註生娘娘。祭拜的順序金母爐、天公爐、太歲爐、、虎爺爐、龍神爐、令旗。

栩栩如生的龍神像
栩栩如生的龍神像


最令小編驚訝的是,這裡有小小的龍神祠。跑了這麼多廟宇,第一次看到龍神有屬於自己的位置,雖然不是主祀,但是光有這一間就讓人感到驚喜,可惜是臨時起意參訪,無法問到龍神祠的來歷。而在龍神祠的後方,則是慈惠石壁部堂在這裡建廟時就種下的榕樹。提醒大家如果看到植物或是石頭圍上紅布,就代表祂已經被視為有靈在身上了,記得要尊重不要隨意踐踏喔!(但誰會沒事就去踢樹或打石頭呢?)

精美的龍柱雕刻
精美的龍柱雕刻


廟中的雕刻裝飾也相當的別緻,浮雕門神沒有多餘的色彩,簡樸高雅。龍柱雕刻栩栩如生,並未用鐵柵欄圍起來,近距離的欣賞工匠技術,感受石材溫度。還可以觀察到廟宇和自然界的相容,麻雀或白頭翁自在的在屋簷甚至是藻井中築巢,蝴蝶翩然起舞,這大概是城市中的廟宇很難看見的畫面。而且在大殿前,還有一池鯉魚,只要人一靠近魚就會游過來。但是不可以隨便餵魚,若帶小朋友到此參拜,記得注意小朋友的動向,免得小孩下去和鯉魚一起游泳喔!

資料來源:

財團法人慈惠石壁部堂

自然崇拜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