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三餐老是在外  27歲OL血漿成「豬油色」

▲大陸一名年輕OL三餐外食又愛重口味,引發急性胰腺炎,抽出的血漿呈現豬油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大陸一名年輕OL三餐外食又愛重口味,引發急性胰腺炎,抽出的血漿呈現豬油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一整年的三餐都吃外賣,一名27歲來自大陸浙江溫州的女子小琳,由於三餐外食,天天吃麻辣燙、炸雞等重口味食物,竟吃出了高血脂引發急性胰腺炎,抽出的血漿也變成「豬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報導,小琳在公司擔任行政人員,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不愛運動也很少吃水果,幾乎三餐都吃外食,喜歡重鹹的四川水煮魚、麻辣燙、炸雞便當。日前吃完午餐,喝了一瓶冷飲,小琳右上腹突然疼痛不已,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原本以為只是腸胃炎並回家休息,情況卻沒好轉,還呼吸困難,馬上又到醫院就診。

醫生進行腹腔X光檢查後,認為很可能是因高血脂引發了急性胰腺炎,於是幫她進行血漿置換術(plasma exchange)與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double filtration plasmapheresis),簡單來說就是將血液中有害於人體的成分過濾出去,再補充正常的血漿。結果小琳抽出的血漿竟像固體豬油色,與淡黃色透明狀的正常血漿差很大。

▲大陸女子小琳體內抽出的竟然是一整袋豬油色血漿。(圖/翻攝自微博)

檢驗報告中,小琳的三酸甘油脂超飆正常標準的18倍,高達30.01mmol/L。雖然輸了2000ml正常血漿後狀況好轉,醫生隔天再度進行第2次血漿置換才比較穩定,近日已轉到普通病房,後續還需注射胰島素治療。

▲正常血漿顏色為黃色透明狀。(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提醒,高血脂引發急性胰腺炎的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吃外送也不是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和養成運動習慣,否則油膩食物吃多,脂肪容易堆積,到一定年紀還會導致動脈硬化、腦血管阻塞等疾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