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福林日籍強棒國府田檜和 最愛看中職比賽

▲福林國小日籍球員國府田檜和。(圖/黃建霖攝)
▲福林國小日籍球員國府田檜和。(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北市福林國小本屆有一位日籍強棒國府田檜和,打擊和守備能力都不錯,在隊上主打第3棒,是球隊倚重的強棒。不過在國中就即將返國的他,對於即將離開熟悉的環境,也感到有些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府田在4年級時因為愛打棒球,所以從日僑學校轉福林,希望能長時間接受完整的訓練,而經過一年多的相處,他在語言上已經進步不少,中文說得頗為流利。

由於長期待在台灣,國府田也慢慢被「台化」,平時比起收看日職,更喜歡看中華職棒的比賽,而他最喜愛的球員正是近年最紅的中職打者「大王」王柏融。

福林今天以9:3擊敗興穀國小,明日將要對上仁善國小,贏的球隊將可以晉級到8強,因此這一場比賽他們也盡可能地保留投手戰力,準備在下一戰傾巢而出。

雖然贏球,不過福林總教練章子健認為球員的專注力可以再加強,守備上有一些失誤,另外由於有一名選手遭球打中退場,因此本場投手戰力有些吃緊,因此最後兩局打得有點緊張。

而此役的先發徐紹予身材壯碩,身高達到170公分,而且投打俱佳,教練團也很看好他的潛力。他表示:「今天就是投進去給對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