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科十八廠動土 5奈米總投資額達7000億

▲台積電5奈米晶圓18廠26日動土,董事長張忠謀(中)親自主持動土典禮。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107年1月26日
▲台積電5奈米晶圓18廠26日動土,董事長張忠謀(中)親自主持動土典禮。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107年1月26日

記者許家禎/綜合報導

台積電今(26)日於南科舉行晶圓十八廠第一期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臨主持。他說十八廠落腳於南科,3奈米也是,公司會持續深耕台灣,同時他也感謝政府大力支持,曾說過要盡洪荒之力幫助台積電在台灣設廠。台積電5奈米技術的整體投資金額達7000億元,其中光是晶圓十八廠就達到5000多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動土興建之晶圓十八廠第一期廠房,是台積電在台灣的第四座超大型十二吋晶圓廠,計畫將為客戶生產最先進的五奈米製程。該新廠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完工裝機並於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此外,第二期也將於2018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0年進入量產;第三期廠房則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1年進入量產。

台積電指出,待2022年第一、二、三期廠房皆進入量產時,年產能預估可超過100萬片十二吋晶圓,屆時將有1.4萬名同仁在此地工作與生活,並創造4000個優質的工作機會。而台積電5奈米技術的整體投資初估約新台幣7000億元,而光是晶圓十八廠的總投資金額就達到新台幣5000多億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日在典禮上表示,十八廠延續所有十二吋超大晶圓廠綠廠房的高標準規格,在設計之初,即對節水、節能、防汙、減廢有周詳的規畫。同時代表了台積電3個重要承諾,包括對未來持續成長的承諾、對技術繼續前進的承諾、對台灣的承諾。

張忠謀說十八廠落腳於南科,3奈米也是,台積電會持續深耕台灣,擴大投資台灣的重要承諾,他也感謝政府大力支持,曾說過要盡洪荒之力幫助台積電在台灣設廠。未來,台積電仍將繼續努力,為公司及台灣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成長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