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迎新春 媽祖穿新衣更換神冠神袍

▲北港朝天宮,鎮殿所有媽祖穿新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北港朝天宮,鎮殿所有媽祖穿新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迎接新年盛香期,連日來展開神殿大掃除,並為鎮殿的所有媽祖換新衣、新帽,新神衣由刺繡名師設計製作,不僅刺繡手工精細,版型比以往來得時尚合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天宮副董事長林欽停說,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吸引上百萬信眾前來參拜,媽祖神衣神帽和神殿壁到處都被香煙爋黑,所以每年歳未都會大掃除,展現新氣象迎接新年,歡迎大家來北港玩,拜媽祖。

▲朝天宮副董事長林欽停,歡迎大家來北港玩,拜媽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北港朝天宮莊儀團理事長蔡煌明說,以前神袍每年換,因信徒相爭出錢,氣氛相當火爆,廟方介入協調,改成三年換一次,今年物價上漲,製作費用從30多萬元漲到50萬元,訂製十五套新神袍獻給媽祖,並為千里眼、順風耳、虎爺、三太子等神尊換新衣。

▲北港朝天宮莊儀團理事長蔡煌明說,目前神尊每三年換一次新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說,媽祖神衣繡工相當精細,幫媽祖換衣的人也需茹素淨身。因鎮殿媽祖和軟身的開山媽祖都是康熙或乾隆、道光不同年代的神像,尤其幾尊年代己久的神像與神椅分離,換衣須十分謹慎,不能有絲毫閃失。

▲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說,換衣須十分謹慎,不能有絲毫閃失。(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信徒林延樺也請麵包花藝術家陳美雲老師,每年為媽祖製作供神花卉,今年以牡丹代表富貴,感謝媽祖一年來庇佑。

▲北港朝天宮迎接新年盛香期,展開神殿大掃除,並為鎮殿的所有媽祖換新衣、新帽。(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