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春節藝術名家揮毫創作 藝術涵養精神文明

▲ 李奇茂大師開筆創作寫下「幸福共好樂翻天」,祝福國軍官兵共享幸福來年外,並能喜上加喜,擁有快樂人生。(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李奇茂大師開筆創作寫下「幸福共好樂翻天」,祝福國軍官兵共享幸福來年外,並能喜上加喜,擁有快樂人生。(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26日電)「戰爭帶來毀滅,藝術卻帶來偉大的精神文明。」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在「國防部107年春節藝術名家揮毫創作活動」致詞中,表達他對藝術的感受,顯現出馮部長對國防藝術的支持與推崇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辦春節藝術名家揮毫創作活動,由部長馮世寬主持,邀請李奇茂等16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名家現場揮毫,透過藝術創作,向國人及國軍官兵弟兄姐妹們提前拜年賀節;部長馮世寬也逐一向致贈大師們感謝狀,代表國軍官兵表達藝術家名們為提升國軍藝文涵養所付出奉獻的謝忱。

 馮部長首先感謝老師們在百忙之中撥冗前來參與創作活動;他說,從去年迄今的北韓問題,使我們聞到了戰爭的煙硝,這令他回想起民國38年,小時候與家人來臺的經歷,一路所見,滿目瘡痍、生靈塗炭。

 馮部長表示,去年國防美術二館在李奇茂大師期許與鼓勵下成立,在剪綵剎那間,他感受到「戰爭會帶來毀滅,但藝術卻能給我們人文的精神與修養,帶來無止境的力量。」所以馮部長規劃再建國防美術三館,希望把國防藝術作品,留在國內,「我打算把所有的戰鬥文藝作品,藝術文化創作等,放在國防美術三館。」

 今年元旦,政戰局以「幸福共好」為題,拍攝短片向國人賀年,馮部長最後也以「幸福共好」為句首的藏頭詩,「幸承國泰展鴻運,福臨寶島慶豐年,共顯繁榮新萬象,好景堂皇旺千春。」向在座藝術家們及全軍官兵拜年賀節。

 活動在李奇茂老師開筆作畫後,包含陶晴山、吳炫三、池上鳳珠、蘇峰男、陳陽春、楊增棠、唐健風、褚端平、陳合成、沈禎、林隆達、陳江鴻、趙其雄、李宗仁及吳弘鈞等15位藝術家,分別以書法、山水、潑墨等不同風格主題進行創作,透過名家不凡的藝術作品,使現場官兵感受到國軍藝術創作充沛的精神力量。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