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虐死棄屍3子女 狠心父母遭判14年、9年

▲桃園一名5歲女童疑因有大小便失禁問題,遭父母以衣架、不求人毆打,還被狠踹腹部,最後送醫不治身亡。(示意圖/翻攝自vietnam)
▲桃園一名5歲女童疑因有大小便失禁問題,遭父母以衣架、不求人毆打,還被狠踹腹部,最後送醫不治身亡。(示意圖/翻攝自vietnam)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原設籍新北市的李姓男子和陳姓前妻因遭通緝逃亡多年,並涉嫌在 6 年內虐打、棄屍 3 名子女。由於兩人長子在戶籍遷出後始終未遷入新戶籍,戶政機關通報失蹤並由警方協尋,直到兩人落網,警方追查後才讓整起案件曝光。雲林地方法院 31 日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分別判處這對狠心父母 14 年、 9 年徒刑,協助棄屍的李男父親則遭判刑 2 年,緩刑 5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警調查, 37 歲的李姓男子與 33 歲陳姓前妻在 2007 年間因偽造文書、詐欺等罪遭到通緝,隔年兩人為躲避查緝逃到雲林,並將長子的戶籍遷出,由於一直未辦理遷入,戶政機關通報失蹤後由警方協尋。

直到 2016 年李男、陳女落網,警方詢問長子下落時,兩人一度誆稱因養不起把孩子送人收養,由於兩人說詞含糊,加上男童的胞姊在訊問時曾透露弟弟早就被父親打死,李男在警方進一步訊問下,才坦承長子在 2013 年間被他毆打成傷,而夫妻倆竟未將他送醫,而是任由長子在地上躺了約一星期後死亡,再交由李男的父親、也就是男童的爺爺棄屍。

檢警進一步查出,李、陳兩人在 2007 、 2008 年所生的一對子女均已死亡,其中次子在 2007 年底左右就遭李男毆打死亡,並棄屍於桃園龜山,至今未尋獲遺骸;次女則在隨父母逃亡至雲林崙背後,於 2009 年間猝死,遺體被埋在住處後方的空地,去年 4 月間由檢警挖出。

此外,檢警調查時,李男和陳女身邊共有 3 名子女,除 13 歲的長女外,兩人堅稱另外兩名幼童就是 11 歲次男和 10 歲次女,只是發育遲緩所以體型比較瘦小,檢警請醫師檢測後,確認兩童是他們的么子、么女,李男和陳女並未幫兩童申報戶口,而是讓他們頂替死亡的次子、次女的身分生活。

雲林地方法院 31 日宣判,法院認為李男應知毆打可能傷害幼童甚至致死,卻喪失人父應有的愛子之心,陳女也未盡母親責任,放任李男打孩子,見長子受傷,竟僅因自己具通緝身分而未將他送醫,也不買藥物為其治療,讓長子躺臥地板多日後身亡,最後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李男 10 年徒刑、依遺棄致死罪判陳女 7 年 6 月徒刑,知情且協助棄屍的李男父親則因身患重病,且因愧疚長期受精神折磨,目前已癱瘓在安養院內療養,將他判刑 2 年並宣告緩刑 5 年。

至於次子死亡部分,由於無人目睹李男毆打小孩,加上找不到遺體,無法釐清死因,因此判李男傷害致死無罪;遺棄 3 名子女遺體部分,李男、陳女則被判 1 年 6 月至 2 年 6 月不等的徒刑,再加上偽造么子、么女出生證明的偽造文書刑責,李男共被判刑 16 年 7 月,應執行 14 年;陳女共被判刑 11 年 4 月,應執行9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