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小鬼黃鴻升要求自我進化 經營潮牌秘訣來自爸爸

▲小鬼黃鴻升過年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1.22)
▲小鬼黃鴻升過年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1.22)

記者吳雨婕/專訪

【NOWnews與小鬼黃鴻升合作,將送出親筆手繪的紅包袋!想知道獲得辦法記得看到文章最後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小鬼黃鴻升」,是印象中總是在大家面前搞笑,把綜藝哏應用自如的主持人?或是在偶像劇、電影裡,可以是帥氣總經理「何仲祈」、又能是渴望夢想卻平凡的「許達才」?

黃鴻升的模樣太多變,以至於我們都忘記了他在幕後最初的樣子。

在螢光幕前活潑好動,但是私底下的他沈穩、寡言,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場,但這些都只是「初印象」,等到試著接近他後,會發現他就如冬日刮風下雪的日子裡,出現的那一抹陽光,溫暖且直接。

跨進2018年,黃鴻升先是發行了新專輯《HUMAN》,為新的一年打開驚喜的序幕。對於未來的一年,他期許自己「進化」,這個詞他奉為圭臬,因為他認為人類從一開始沒有文字的時代到現在什麼都有,都是進化,而人已經是發展最前面的哺乳類了,「那...要怎麼才能才能更進化呢,我們自己本身要怎麼樣才能進化?」黃鴻升拋出的疑問,其實沒有正確答案。

▲小鬼黃鴻升把「進化」當作座右銘,期許自己不斷進步。(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1.22)

他的腦袋似乎正在快速運轉著,中午難得的陽光灑落在他身後,勾勒出一幅外人從來看不見、正經的樣子,也許這才是「黃鴻升」真正的表情、態度,「每一年、每一段時間我都會去努力做一件事情,可能一個念頭的轉念是進化、看開一件事情是進化,所以我開了一個自己的品牌,也叫進化『Alien Evolution Studio』(簡稱AES)。」他語氣堅定,還夾帶著誠懇及不容讓人忽視的強大氣場。

他在紅包袋上親筆寫著倒春的俐落字跡,被問到是不是在期許桃花來,黃鴻升愣了一下,接著才笑說:「好啊!桃花朵朵來。」先前曾對媒體公開表示現在有心儀的圈外人,對方還是不知道的狀態,他解釋:「喜歡、欣賞只是一個初期,目前還在觀察期。」至於觀察期有多長,他沈默許久,語氣微微流露出無奈:「以往的經驗,作罷比較多。」而後補充:「寧願當很好的朋友,我也不要在一起之後就不能當朋友。」

說那句話時,多少有些情緒在裡頭,而那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完全理解、體會。

▲黃鴻升對於感情都是打安全牌較多,且觀察期到最後通常都以作罷收場。(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1.22)




此外經營潮牌店有成的黃鴻升,把副業當作興趣也邁入第10年,他提到光是構思、學習行銷、了解服裝的製造、設計這些就花了3年時間,爸爸也傳授他經營的秘訣:「本行、本錢、本人,只能缺一樣,缺兩樣就做不起來。」一邊說著,他的語氣似乎也高昂了起來,不為別的,正是因為做的事情正是自己所愛,眼中才會有那樣的興奮之情吧。

時常在潮牌店露臉已成常態,儼然成為黃鴻升生活圈的一部分,因此當記者詢問如果遇到粉絲要求合照、簽名會答應嗎?他搖搖頭表示:「不能,如果我在那邊拍照、簽名,那我的簽名會,或者任何握手會、見面會都沒有意義,你只要來AES就好。」

乍聽之下會對於黃鴻升的做法不解,但聽到他的用意後,也能更理解這個做法背後的意義,他解釋如此做的理由:「如果我在那邊拍照、這樣就會有很多人在那邊等我,有人氣是最好,可是這變成一個......」話語停頓了幾秒,他表情認真的斟酌著想說的文字,「我們在做牌子很用心,即便大家都家都認為你是偶像在做一個牌子,那買的人不就是你的粉絲嗎?不能輸在這個想法,簡單來說,我沒有騙粉絲的心。」

▲黃鴻升不在自家潮牌店裡拍照、簽名,原因其實都是出自「愛粉絲」的心。(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1.22)

「可能有人為了遇見我,但是又怕不好意思,所以買了一件衣服,想要名正言順地希望我能合照。」而他也提到,一旦跳脫了這個場合,在路上遇到他,合照、簽名一定來者不拒。也許是那份想要好好呵護粉絲的心,才會讓自己的每一個行動都有意義,刻意不在店裡合照,也是希望不要讓粉絲有壓力。

「你買不買這件衣服,都還是可以換取我的笑容、我的服務。」黃鴻升嘴邊掛著淺笑說。對黃鴻升來說,不管經過多漫長的時間,外表會改變、事業及副業也有可能會變,但至始至終都不變的便是那顆不想讓粉絲受傷、單純疼惜粉絲的「愛」。

【分享此篇文章並回答問題就有機會拿到小鬼黃鴻升手繪紅包袋喔!】

詳情請洽NOW娛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