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至鹿草公所農會拜早年 強調要將青壯人口留在當地

▲翁章梁拜會鹿草鄉公所、農會,向鄉長、總幹事及所有同仁拜早年。(圖/記者邱嘉琪翻攝 , 2018.02.06)
▲翁章梁拜會鹿草鄉公所、農會,向鄉長、總幹事及所有同仁拜早年。(圖/記者邱嘉琪翻攝 , 2018.02.0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6日至鹿草鄉及農會拜會並拜早年;鄉長楊秀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兩人同聲肯定並大力推崇翁章梁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過去翁擔任社會局長時,走遍轄內老人食堂、社區發展協會及長青活力站,與公所經常互動合作,熟悉鹿草大小事。加上去年鹿草農會首次舉辦秋葵節,就是在翁章梁擔任農委會副主委大力協助下,獲得農委會補助,積極推廣嘉義農特產品,不餘遺力,獲得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長楊秀玉指出,翁章梁擔任過地方社會局長和中央農委會副主委,不僅經驗豐富、才華洋溢,口才也是一等一,在八年議員期間,與翁接觸廣泛,曾在議會質詢時,考不倒他。因為他的處事態度和認真工作,獲得大家的肯定,令人敬佩。總幹事陳健平表示,以翁章梁在農委會擔任副主委的表現,深信未來對鹿草農業的發展,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翁章梁強調,在經濟環境的轉型過程中,鹿草內部環境無法支撐外部改變(如馬稠後工業區開發),而造成人口移居、農業產值的下降,身為縣長必須提出改變的想法與作法,改變鹿草為「新的鹿草」。包括鹿草的都市計畫公共設施檢討與加速開發,必須和馬稠後工業區的開發連動思考,提供完善的生活機能,才能將青壯人口留住。同時將精緻農業提升為高品質農業,也就是科技農業,品質優良,有市場潛力,又能維護生態環境之農業生產事業,黃秋葵、洋香瓜、西瓜由於品質好、口感佳,使農產品產值與農民收益增加,透過農會的輔導協助,吸引青年回流農村從事農業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