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代號「祖母綠」 呂秀蓮堅定選台北市長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定參選台北市長,競選代號「祖母綠」。(圖/林柏年攝 , 2017.08.08)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定參選台北市長,競選代號「祖母綠」。(圖/林柏年攝 , 2017.08.08)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審慎思考代表民進黨參選 2018 台北市長,外界嘲諷她是「祖母綠」,呂秀蓮不畏他人酸言酸語,今(8)日用「祖母綠」作為她這次競選的代號,正面迎戰,誓言要當「綠營界的祖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出席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女人談政治」座談會,會中邀請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陳俞融、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月琴、台北天圓分會會長周郁萍等人一同座談。

呂秀蓮在會中指出,外界與網友消遣她是「祖母綠」,但她去查找資料後發現,祖母綠其實「很棒啊」,不僅是寶石之王,更是在埃及豔后的出生地發現的,而埃及豔后是了不起的女性。自己這次參選,作為綠營當中的祖母也好、寶石當中的祖母也好,希望可以用這樣的意象,輕鬆地提倡理念,挑戰年齡與性別概念;目前已經在接洽廣告商,農曆年前,就會在招租的LED廣告看板推出「祖母綠」廣告。

呂秀蓮說,雖然外界諷她是「祖母綠」,但她希望告訴大家,「老不可怕,老是一種自然現象。」家庭、社會、國家都是老中青的結合,要讓老中青在一起凝聚力量。

呂秀蓮也先透露部分競選政見,包括她要推動讓台北市成為「花都」,要找專家進行城市安全體檢,解決台北面臨地震、洪水、熱浪、核災、熱島效應等五大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