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寧簽「生死狀」返家 網友嘆:錢比命重要

▲花蓮 6 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 強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多人傷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花蓮 6 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 強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多人傷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地區 6 日晚間發生強震,造成大樓倒塌、房屋傾斜等災情,同時也震碎了許多家庭。位於國盛六街和國民八街口的吾居吾宿大樓、白金雙星大樓,因一樓停車場遭擠壓變成地下一樓,目前被列為危樓管制,仍有居民不顧一切,想簽下「生死狀」返家,讓警消相當難為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震讓許多受災戶無家可歸,其中被列為危樓的吾居吾宿大樓、白金雙星大樓內的居民,想回家帶走貴重物品及衣物,意圖闖入封鎖線內,遭到警方攔阻,雙方一度爆發口角,甚至有住戶怒喊願意簽下「生死狀」,無論如何都想進入危樓,直到餘震一來,大家嚇得快步離開現場,衝突才告一段落。

有網友在批踢踢「 Gossiping 」看板中發表對事件看法,「這種倒塌程度還要進去真的很勉強,不過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只希望那些捐款可以真的用到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

文章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則紛紛回應「簽了到時也一樣反悔」、「啥生死狀?進去拿東西萬一被困住可以不用救這樣嗎?」、「想想還沒救出來的人吧,自私鬼」、「進大樓拿財物,你說只拿你家的就只拿你家的喔?誰知」、「輕重不分,現在根本沒時間和人力,去幫你救財物」、「他們有家歸不得,看了好難過」;也有網友不禁感嘆「錢比命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