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傳統文化精髓 董事長樂團不斷穿越自我

▲董事長樂團的新專輯請來蕭青陽操刀。(圖/大吉祥提供 , 2018.02.09)
▲董事長樂團的新專輯請來蕭青陽操刀。(圖/大吉祥提供 , 2018.02.09)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董事長樂團出道20周年的全新創作專輯《祭》,融合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陣藝術,堆疊采風樂團的傳統國樂音色與西洋管弦樂團的巧妙對應,展現更沉穩與多變的音樂風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祭》是董事長樂團的第12張專輯,這次更與台語大師武雄合作,包裝設計更情商葛萊美獎大師蕭青陽操刀,主唱吉董表示:「當年玩音樂的想法只是在有生之年要發一張專輯,一晃眼12張了。」貝斯手大鈞也說:「董事長樂團的每一張專輯都在超越自己並記錄當下,當下的能力到哪裡,作品就是長怎樣。」整張專輯包裝精緻具有收藏價值,董事長樂團表示:「對我們而言,這張專輯堪稱董事長生涯代表作。」

蕭青陽老師提到,為了這張專輯已經很久沒出去玩,但這一年很充實、很有感覺。專輯設計概念取自神佛祭拜,從「祭」古字研究,參考老祖先的語法,再加上創意,包含牲品、膜拜儀式,包裝取樣傳統金紙概念,用紅線代表吉利,文字概念以文言文方式呈現。

▲董事長樂團的新專輯《祭》,充滿傳統文化風格。(圖/大吉祥提供 , 2018.02.09)

董事長樂團表示,每張專輯的想法與技巧是當下的,以及對當下環境的感受,每次發片更是自我能力的超越。出道20年的董事長樂團並沒有就此滿足,2018年董事長樂團不只帶來第12張創作專輯,更準備好在電影與音樂舞台劇大放異彩,不斷的挑戰自我,尋找聲音創作的更多可能,做該做的事,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最後他們不忘幽默的推薦最新專輯《祭》,「有聽有保庇、招財進寶廣納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