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蘿莉塔星路堅定 期盼成為「大娛樂家」

▲蘿莉塔喜愛自己的工作。(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0)
▲蘿莉塔喜愛自己的工作。(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0)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專訪的這天不停下雨,雨勢不大不小,是一個不撐傘會漸漸淋濕,但雨又不大的尷尬情況,與蘿莉塔這幾年的發展,似乎做了呼應,她以一句話來形容自己的星路,「載浮載沉啊,哈哈哈。」應該是有點難過的一件事,在她口中說出,卻如同一則逗人發笑的段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蘿莉塔很坦誠地說,「你看我依然沒有代表作,我沒有任何自己的作品,然後上節目也是......每個禮拜心都很慌,因為等於每個禮拜都要看製作單位要不要發你這樣。」提到每次心慌的情景,她露出苦笑,「如果這個禮拜都沒有通告,我就會到處嚷嚷,『怎麼辦,要死了。』哈哈哈,其實我們很常被換通告,但我就會想一直追問,得到的答覆很可能是他們說,『這個主題以後不打算做了。』每到這種時候都會很慌。」

▲蘿莉塔在乎每個通告。(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0)

被問及這個階段的心情,她選擇坦誠以對,「對於現在的狀態會有一點焦慮,你看我都沒有固定節目或是自己作品,如果哪天製作單位不想發我,我就死定了,但是這個工作我還是做得很開心,去錄影時心情都很好。」面對主持、演戲及唱歌幾個面向的發展,蘿莉塔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實力及底線,她也不隱瞞,「說真的,歌手我是不行的,因為聲音很奇怪;演戲也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之前有去試鏡,還被嫌說,『妳這個聲音可能要改一下喔。』怎麼改聲音啊?你看林志玲,她也沒有變,只是在演戲時將聲音壓低,只能看哪個導演有天就是要這個聲音,我才有機會;主持也很想要,但是沒有人要找。」

蘿莉塔的外型搶眼,擁有甜美臉蛋與修長美腿,很多人在不認識她之前,都會覺得擁有西班牙文專業的她,非常有氣質,但實際交談之後,天生喜感藏都藏不住。她提起自己目前只在三立《熱海戀歌》客串酒家女,詢問她是否愛上演戲的感覺,她直言,「那真的是大堆頭,我好像沒被導演稱讚,但還是想試試看演戲,八點檔也可以,但沒人找我。」

▲蘿莉塔擁有甜美臉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0)

很多人因為蘿莉塔的聲音記住她,但更多時候,她因為聲音碰壁,「我之前去上豬哥亮大哥的節目,他還說,『妳不會講不要硬講,可以說國語。』但其實,我因為奶奶的關係,從小就講台語,但就是沒人要找我演八點檔。」她在現場說了一小段,有種台北女生說台語的逗趣感,讓人很難聯想她是說台語長大的女孩。

詢問家人對她堅持星路的看法?她笑說,「媽媽平均每個禮拜都會對我說,妳什麼時候要換工作?以前錄《大學生了沒》時,她就會說,『妳不要講太多家裡的事,很丟臉。』她希望我當公務員或老師。」甚至還因此曾經長達一年不跟蘿莉塔說話,「她現在比較好,在電視看到我不會說很丟臉,會截圖給我看,但還是每周都會問我,要不要去當公務員?要不要去找工作?」

▲蘿莉塔堅持走自己的路。(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0)

詢問蘿莉塔是什麼支持她繼續走下去?她認真地說,「我做這個工作真的很開心。」那一刻回答篤定的她臉上有種光芒,相當吸引人,或許就像電影《大娛樂家》的台詞,「能夠逗別人開心,其實是最崇高的藝術。」不管外界評價為何,蘿莉塔始終堅持自己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