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醫藥大學教學樓 東到西要走700公尺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河南中醫藥大學僅有一棟教學樓,樓長700多公尺,大樓與樓前廣場俯瞰酷似一把「彎弓」,從樓這頭走到另一側至少要10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官媒中國日報網報導,中國大陸河南中醫藥大學全校僅有一棟教學樓,堪稱「亞洲第一長教學樓」。

河南中醫藥大學(龍子湖校區)建有數十棟學生宿舍及教員和職工公寓、一棟圖書館大樓、一棟教學樓。

校內這棟唯一的教學樓樓長700多公尺,西半邊為教室,東半邊為實驗室。從西到東,大樓從6層變為9層,呈弧形。樓內有數百間教室及實驗室,可容納萬名學生同時上課。

有學生說,從教學樓一頭走到另一頭,至少需要10多分鐘。

有學生調侃:「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你在河南中醫藥大學教學樓這頭,而我在那頭。」(編輯:周慧盈/馮昭)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