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過年八萬人次「尞」六堆 愛心義賣捐助花蓮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文化活動以「客庄記憶」規畫十大主題,讓民眾體驗客庄過新年。(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文化活動以「客庄記憶」規畫十大主題,讓民眾體驗客庄過新年。(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文化活動,從大年初一以「客庄記憶」規畫十大主題,讓民眾體驗客庄過新年,大年初五活動最後一天下午,邀請雙金歌王「生祥樂隊」開唱壓軸,現場氣氛相當熱絡;五天假期累積入園人數近八萬人次,來自各地的遊客也包含許多國外朋友,一同感受客庄新年文化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區今(107)年規畫多樣適合全家共同參與的客庄文化活動,從近八萬遊客笑容中感受到民眾對於本中心今年春節活動的高度肯定,全場各地景點湧入大量人潮,更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成為打卡熱點,由於活動設計活潑、且具多樣性,加上偌大生態環境及草原景觀,早已成為南台灣親子認識客家及戶外踏青之首選,因此五天年假系列活動可謂順利成功。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文化活動以「客庄記憶」規畫十大主題,讓民眾體驗客庄過新年。(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園區內有兩項親子教育活動最受歡迎。「撿拾福壽螺」先由導覽老師解說客庄自然生態環境,再帶領大家一同撿拾水圳中的福壽螺,以親子互動方式,一起清除園區這些不利生態環境之螺類。「田園可食地景」親子摘蔬果課程,該區平日種植常民食用蔬果作為自然景觀;年假最後一天,讓大家認識不使用農藥之友善耕種方式、體驗自土壤中摘取蔬果的感動與喜悅,再透過從農地到餐桌的傳統客家菜品嘗心得分享會,傳達客家人對於食物的珍惜之情。

▲「撿拾福壽螺」親子活動大家一同撿拾水圳中的福壽螺。(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此次春節活動將客家文化導入遊戲、故事劇等活動中,讓參與遊客認識了解客家新年文化,並藉由新春期間舉辦愛心義賣活動,除了園區以自然農耕法栽種的可食地景區蔬果收成義賣外,還有設攤廠商及各方善心贊助義賣物品,活動五日來累積之義賣所得高達12萬元均捐贈花蓮災區,這不單單僅是一個數字,它所代表的意義是來自每一位民眾的善念,每一筆小額善款,所造之福無限。

▲「田園可食地景」親子體驗自土壤中摘取蔬果的感動與喜悅。(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其中參與新春葫蘆藝術展的藝術家何明賢先生,更響應本次愛心義賣活動,特創作「客家意象-花團錦簇」,贈予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進行春節義賣,亦表示葫蘆本就有福祿之意涵,希望得標者與其愛心善款所幫助之災民們都能得到祝福;該拍賣品以6,000元起標,最終以1萬2,000元結標,得標者表示相當認同主辦單位的義賣理念,願分享福氣給災區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藝術家何明賢先生創作「客家意象-花團錦簇」春節義賣1萬,2000元捐贈花蓮災區。(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