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濮嘉呈惜福感恩 深入彰化社區關懷弱勢

▲ 彰化榮服處處長嚴俊峰拜訪濮嘉呈,除稱讚其善行義舉之外,更希望能結合社福資源平台,關懷榮民、榮眷。(彰化榮服處提供)
▲ 彰化榮服處處長嚴俊峰拜訪濮嘉呈,除稱讚其善行義舉之外,更希望能結合社福資源平台,關懷榮民、榮眷。(彰化榮服處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彰化23日電)社會處處有溫情!彰化縣榮民濮嘉呈從小家境清苦,退伍後事業有成,帶著感恩回饋社會的心,擔任永馨慈善會總幹事,每逢假日帶著的志工拜訪彰化地區弱勢家庭,除發放生活物資外,另了解個案家的實際需求,募集物資捐贈,希望能將溫暖帶給弱勢的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榮服處處長嚴俊峰親自拜訪濮嘉呈,除稱讚其善行義舉之外,更希望能結合社福資源平台,除關懷榮民榮眷外,也能提升其他弱勢團體的生活品質,讓社會的愛心溫暖每個角落。

 嚴處長指出,濮嘉呈小時後家境清苦,由於父親也是榮民,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投筆從戎,從陸軍官校畢業後在裝甲部隊服役,由於在部隊要兼顧家庭實在是困難,於是在民國84年退役,之後投入電信工程,目前開設玄順事務通信行,從事辦公廳舍小總機、監視器等電信業務,平日就像一般人一樣努力工作。

 濮嘉呈在退役後進入社會職場20餘年的期間,常在工作中聽到或是看到很多弱勢家庭的困境,總是希望能協助弱勢團體,好不容易小孩長大了,妻子目前擔任幼教老師,收入穩定,故從105年底開始投入善行義舉,為改變台灣社會底層的生活環境而努力,目前也加入社區守望相助隊,希望能為社區做更多事情。

 彰化永馨慈善會主要協助低收、中低收的弱勢家庭,在接受訊息後,會由幹部帶著志工親自到案家訪視,在確認確有其必要及需求後發放物資,並透過各種管道協助弱勢家庭脫貧,例如引介工作等等,目前慈善會有志工50餘人,慈善會服務觸角越來越大,也到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去關懷送禮物,真的很「甘心」。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