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加入ONNX 支援開放主流架構推動AI創新

▲聯發科第1季淨利為新台幣26.6億元,季減73.8%、年減59.9%,每股盈餘為新台幣1.69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聯發科第1季淨利為新台幣26.6億元,季減73.8%、年減59.9%,每股盈餘為新台幣1.69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發科今(23)日宣布加入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NNX; 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以推動AI創新。ONNX是由亞馬遜、臉書及微軟攜手創立的AI架構,用意在於建立相容標準以便在不同架構之間轉移深度學習模型,形成開放的生態系統,讓AI開發者在開發計畫的任一階段皆能混搭所需工具與架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旗下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已支援Android人工神經網路技術(ANN; Android Neural Network),現在加入ONNX,希望提供開發者最完整的AI開發工具與平台,這是聯發科策略性打造AI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

聯發科近日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整合了軟、硬體技術,以加速AI終端運算實現為主要任務。其NeuroPilot包含了AI處理器(APU; AI Processing Unit)及軟體開發套件,將是開發新一代整合AI功能的手機及智慧家庭裝置、汽車電子等產品的最佳平台。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開發AI應用程式與功能的關鍵在於開放生態系統,因為研究共享與相容性才是創新真正的推手。聯發科在開發NeuroPilot時,希望能夠保留相容性與選擇,因而決定加入ONNX,以期打造一個開放且具彈性的AI平台。

聯發科表示,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支援市場上主流AI架構,也可與主要的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工具搭配運作,包括谷歌的TensorFlow、Caffe、亞馬遜的NXNet、索尼的NNabla等等。作業系統方面,聯發科技同時支援Android與Linux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