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表態:俄羅斯在區塊鏈發展不能落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周日與俄羅斯最大銀行 Sberbank 總裁 Herman Gref 會談,表達了俄羅斯對區塊鏈的高度興趣,並表示在這個領域的研發和採用,絕不會落於人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bitcoinist.com》報導,普丁在會談中,認同俄羅斯需要在這方面更加發展。儘管俄羅斯有石油、天然氣、煤及各種金屬,但是還是需要再更進一步發展。

普丁引用一位阿伯拉國家部長的名言,表示石器時代的結束,並非石頭缺乏,而是出現的新技術。他說,「遲到」的人會需要依賴早期區塊鏈的領導者,俄羅斯在這裡的發展絕不能遲。

Gref 也是區塊鏈長期以來的支持者,他表達了銀行界對區塊鏈人才的極大需求,強調國家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而且要審慎的監管,不宜禁止虛擬貨幣。

他說,虛擬貨幣是區塊鏈技術的自然結果,人們可以禁止它,也能歡迎它。目前它已經生活裡的事實,會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Gref 指出,虛擬貨幣需要立法,區塊鏈具有大的影響力,不宜禁止。

不過,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支付方式,目前在俄羅斯仍不合法。立法草案雖已制定,但俄羅斯央行認為法律不夠強硬,需要改進。

普丁先前指出,加密貨幣可以作為交換媒介和結算,但存儲價值令人憂慮,由於加密貨幣缺乏任何支撐,它們的價值無法保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