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被動龍頭村田啟動MLCC首次漲價 國巨、華新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 MLCC 龍頭廠村田製造所 (Murata) 今 (2) 日宣布,針對 0603 及 0805 規格的中低容質 MLCC,將控制接單量,並進行漲價,同時也要調整今年產能,預計將僅剩去年 50%。不過村田並沒有透露漲價幅度。市場解讀此日廠調漲價格,將有助台廠包含國巨 (2327-TW) 與華新科 (2492-TW) 接獲相關轉單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這波 0603 及 0805 規格中低容質 MLCC 訂單移轉,就是因為國巨 及華新科等台系廠商漲價,讓訂單轉到沒有漲價的日廠手中,如今日廠也要漲價,甚至還要減產,預料相關訂單又將會回流到台廠手中。

村田中國總裁丸山英毅表示,隨著近年來通信及車載等市場對於高階 MLCC 的需求大幅成長,因此公司必須將資源集中在市場需求高、生產難度大的小尺寸產品,對於市場上已有相對替代品的 0603 及 0805 規格的中低容質 MLCC,只好調降產能。

村田指出,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其他 MLCC 廠不斷漲價,讓 0603 及 0805 規格的中低容質 MLCC 的訂單轉到公司來,公司產能已不足以因應。

村田強調,將透過多家供應商及將訂單轉至台廠等方式,以逐漸降低 0603 及 0805 規格的中低容質 MLCC 的出貨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