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小巨人賴奕鈞關鍵清壘打 西苑逆轉勝美和

▲西苑高中賴奕鈞。(圖/黃建霖攝)
▲西苑高中賴奕鈞。(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雖然已經無關晉級,但西苑高中今(5)日還是和美和高中在嘉義縣棒球場進行交手,首局就遭到對方攻下3分的西苑,靠著第9棒賴奕鈞單場3打點、並跑回致勝分的好表現,最終以4:3險勝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苑此役派上鄭祐昇上場投球,但他第一局就出狀況,連續3次保送讓對手擠成滿壘,再加上隊友守備不幫忙,兩次失誤讓壘上的所有跑者都跑回來得分,美和首局結束就取得3:0的領先。

不過所幸鄭祐昇在該局後逐漸回穩,之後就沒有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而自己打線也在4局下展開反攻,滿壘的情況下賴奕鈞敲出3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一棒將比分給追平,將比數扳平成3:3。

在這之後兩隊都沒能再得分,維持平手的僵局到7局結束,8局下西苑在一出局後再次獲得機會,此前敲出關鍵一擊的賴奕鈞選到保送上壘,隨後開路先鋒葉宇林將跑者推進到得點圈,下一棒的林瑞鈞頂住壓力,適時敲出安打,幫助球隊得到寶貴的超前分,終場西苑就靠著1分險勝。

賽後西苑總教練林朝煌笑著說:「賴奕鈞就是本戰的MVP!」他表示,今天鄭祐昇對場地有些不適應,所以一開始狀況比較多,再加上選手太多失誤,導致對方攻下分數。而這也是他們本屆比賽的通病,像是上一場對成德高中,對方也沒有太多安打,但就是自己失誤釀禍,回去還要再加強基本功。

今年高三的賴奕鈞,前兩戰因為手不舒服,所以只能作壁上觀,沒想到今天剛回歸球場,就成為比賽的大英雄,受訪時他表示一切都是「從守備做起」。

「剛回來有點緊張,但首局在三壘的一次重要守備,幫助球隊化解該局危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後面打擊就比較順。」賴奕鈞表示,或許是守備帶給自己自信,今天打擊時球都看得很清楚,內心也很平靜,所以才能打出關鍵的一擊。

身材有些矮小的他,當被問到對於未來的期許時,他笑著說:「當然希望能再長高一些囉!」

▲西苑高中擊敗美和高中。(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