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國際賽首進球 陳慶烜:27歲我還有國腳夢

▲航源FC主力球員陳慶烜。(圖/航源FC提供)
▲航源FC主力球員陳慶烜。(圖/航源FC提供)

文/鍾東穎

「我27歲了,但我還沒有放棄,我還想入選國家隊。」航源FC參加2018亞足聯盃出征澳門,對戰澳門4連霸冠軍隊賓菲加,當家前鋒陳慶烜上半場梅開二度,也達成生涯首次在國際賽首度進球的成就,27歲的他透露仍舊懷抱著國腳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慶烜賽後受訪。(圖/鍾東穎攝 , 2018.03.07)

陳慶烜自葫蘆國小4年級開始踢球,一路都是讀的足球傳統名門學校,石牌國中,新北高中,輔仁大學,到現在是輔大運管所碩三,身材不錯184公分可與洋將抗衡,不過在這16年的時間內卻未曾入選過國家隊。

陳慶烜說,「可能我開竅得比較晚,大三、四才開竅。在輔大踢球很開心,教練教,我慢慢吸收、進步,成果出來也會被肯定,看到進步所以更堅持繼續踢下去。」

▲航源FC陳慶烜(圖/航源FC提供)

為何如此堅持,陳慶烜想了幾秒吐出4個字,「就是喜歡」,上屆2014年巴西世界盃陳慶烜還和隊友兼同學,同為輔大主力的徐翊飛到當地,在南美幾個國家遊歷了一下,親自體驗世界盃的熱潮,為這一趟努力存錢花了20萬左右,這一切足以讓人相信就是這麼簡單。

對於未來陳慶烜還沒有定論,「27歲了,看還能走到哪,今年一定要會畢業,未來如果能踢就繼續踢。」陳慶烜去年加入國訓隊完成兵役,今年還未知,若母隊航源FC願意和他簽約,他也表示很樂意繼續效力。

2018亞足聯盃I組首役,陳慶烜所屬的航源FC可惜最終未能守住勝果,以2:3遭逆轉落敗,第二戰將是主場首戰,將於14日19點迎戰北韓勁敵4.25SC(體育俱樂部)。期盼陳慶烜或是其他隊友能透過這次國際賽展現光芒、讓自己被看見,跳上更好的層級。

▲陳慶烜頭槌為航源FC首開紀錄。(圖/航源FC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