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因素 印度2月通膨持續減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電)印度官方今天公布報告顯示,由於季節性的食品價格下跌,印度2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從1月的5.07%下滑至4.44%,連兩個月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今天公布報告顯示,印度2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增率持續下滑。

報告指出,印度2月的農村CPI為4.37%,城市為4.52%。

印度2月CPI下跌,主要是豆類與豆類製品價格下滑17.35%,香料價格也下滑1.01%,但蔬菜、雞蛋和牛奶價格仍上漲。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柯達克股票(Kotak Equities)資深經濟分析師拉克什(SuvodeepRakshit)認為,印度今年2月的通膨率下滑主要是因為季節性食品價格下跌,這種下滑趨勢可能會在未來1、2個月因雨季作物收成衰退而改變。

南亞國家在雨季來臨後將會進行大規模栽種,而雨季作物的收成,將影響印度等南亞國家的經濟成長和通膨率。

拉克什預測,印度2019年通膨率會一直保持在4.5%左右,與印度央行4%的目標仍有距離,因此央行將對利率等政策保持謹慎態度。

印度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率趨勢,一直讓印度央行)不敢如印度政府希望,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印度出口。

另外,印度統計和項目實施部(Ministry ofStatistics and Programme Implementation)公布的報告指出,印度1月工業產值年增7.5%,在印度23個行業類別中,有16個行業和去年相較出現成長,其中又以「其他運輸設備製造」年成長達33.1%最高。

報告說,和去年同期相較,印度今年1月的煙草產品製造下滑最多,下滑幅度達46.5%。(編輯:高照芬)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