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護理師「手電筒」緊貼找血管 女嬰手掌燙出大水泡

▲一名媽媽在網路控訴女兒生病住院,卻遭醫院急診室護理師以「手電筒」燙傷,手掌出現大水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媽媽在網路控訴女兒生病住院,卻遭醫院急診室護理師以「手電筒」燙傷,手掌出現大水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這畫面真的讓媽媽好心痛!今( 13 )日一名媽媽在網路控訴,表示才 10 個多月大的女兒生病住院,卻遭林口一家醫院的急診室護理師,拿手電筒貼在女兒手掌找血管,導致女兒小手燙傷出現一個超大水泡,讓她看了真的是又氣又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個巨大水泡就位在女兒手掌正中央,該名媽媽說,原本女兒只是感冒發燒,帶著她到林口某醫院就醫、辦理住院,沒想到急診室的護理師,為了找到女兒的血管,拿著手電筒整個貼在女兒手掌上找了 10 分鐘之久,造成女兒「變成二級~三級燙傷」。

該名媽媽更憤怒表示「大人一點點燙傷就受不了了,更何況是 10 個多月的寶寶」,對女兒的遭遇心疼不已,痛斥醫院怎會出現這種狀況。照片 PO 出後,許多網友看了也相當傻眼「太誇張了啊!心好痛」、「心疼孩子,一定很痛」、「天啊天啊我看到照片好難過天啊」、「好痛!這位護理師太粗心了吧!」

部分網友質疑手電筒怎會燒成這樣?對此,有網友解釋,該名媽媽所說的手電筒應為「蛇燈」,「蛇燈」是一種強光鹵素燈,有蛇形管可扭轉角度,因小孩的血管不好找,且在發燒的情況下血管還會下沉,從表面上就更難找,所以醫院會以「蛇燈」照射「嬰兒皮膚薄、通透性佳,用蛇燈一照可清楚看到血管,找到注射部位。」但為何會燙傷仍須等醫院出面解釋。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醫院該說明一下手上的水泡怎麼來的」、「比較想知道兩方的說法....畢竟單獨聽一方,稍嫌偏頗...」、「等後續醫院說明」、「很替你心疼~希望寶寶盡快好起來。但請不要太苛刻護理師,嬰幼兒血管真的比較難找,如果寶寶又是屬於肉肉手的話 難度更高!我相信護理人員都盡力了,如果是疏失,也請好好跟醫護人員溝通吧!台灣的醫護人員已經很辛苦了!請不要讓大家的謾罵讓有熱情的醫護人員從此卻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