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工商界喊話 沈榮津:積極與產業溝通

▲工商協進會召開理監事會議,向政府提出4點建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一一做出回應。(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14)
▲工商協進會召開理監事會議,向政府提出4點建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一一做出回應。(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14)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工商協進會今(14)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針對理事長林伯豐提出包含能源政策、惠台31項措施、CPTPP,以及勞基法等建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一一做出回應表示,核二2號機重啟明(15)日會送交立法院並備質詢,政府也已提出短、中、長期方案解決五缺問題,改善台灣投資環境,並積極與產業界溝通,爭取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商協進會今日中午12時於台北國賓飯店召開「第24屆第1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邀請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以「產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林伯豐在致詞時,瞋對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提出了4點看法與建議。

首先在能源政策部分,沈榮津表示,原能會已經完成核安的審查,明天就送交立法院去做報告,台電、經濟部、原能會都會接受立委質詢,會本於職責與立院溝通;針對中國大陸惠台31項政策,沈榮津回應,相信大家都對台灣的投資環境有所期待,自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以來,在五缺部分已經劍及履及的提出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案,緊接著就是期許產業界可以有感。

至於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方面,沈榮津指出,台灣現在正積極爭取加入第二輪談判,大概會有3個方向,首先是要檢討舊版TPP的整體架構,影響與衝擊經濟部已經做了評估,接下來朝法規去做修正以符合CPTPP的規定,第三個就是要溝通,工業局已經跟各個產業界與公會做了第一輪溝通。

沈榮津表示,在經過第一輪溝通後,多數的產業界都認為並認知是高標,但是這是國際趨勢,所以原則上產業界會支持,但希望在降稅部分給予調適期,這部分經濟部也會來做考量,最後就是與立法院溝通,並向原始11個會員國政府表達加入的意願。

對於公司法修法的部分,沈榮津則說,有聽到產業界的聲音,已經責成商業司會再提出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