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女友棄屍只能「竊盜罪」起訴 港網友怒:給台灣審

▲香港籍潘姓女子農曆春節期間和陳姓男友來台旅遊,卻在上月 17 日慘遭男友殺害並裝箱棄屍。(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籍潘姓女子農曆春節期間和陳姓男友來台旅遊,卻在上月 17 日慘遭男友殺害並裝箱棄屍。(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籍女子潘曉穎農曆春節期間和男友陳同佳來台旅遊,卻在上月 17 日慘遭男友殺害並裝箱棄屍,遺體在 13 日被警方尋獲。雖然陳男已被逮捕且坦承犯案,但因殺人、棄屍地點都在台灣,香港警方目前只能依竊盜罪將陳男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潘女和陳男在農曆春節期間來台旅遊, 17 日後卻音訊全無,遍尋不著愛女的潘父只好報案。香港警方在本月 13 日逮捕陳男,同時在他身上找到潘女的提款卡,陳男則坦承殺害女友,將她裝進行李箱棄屍在竹圍捷運站外的草地後獨自返港,也承認曾使用潘女的提款卡取款。台灣警方根據其供詞,在竹圍捷運站後方尋獲潘女遺體,經檢警解剖後,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遭徒手扭斷脖子致命。

由於陳男殺人、棄屍地點都在台灣,雖然他坦承犯行,但香港警方目前只能依竊盜罪和處理贓物罪起訴,若之後無法舉證陳男在香港就預謀犯案,香港律政司也很難以殺人罪將他起訴。

有香港律師透露,因台港間並無引渡條約,陳男在台殺人,台灣無法引渡嫌犯來台受審,香港也只能依現有罪名將他起訴,加上香港在 1993 年就已廢除死刑,因此就算找到證據將陳男定罪,最高刑罰也是終身監禁。

對此,許多香港網友氣憤不已,更有人希望能把陳男交由台灣審判,但台灣網友則認為「其實在台灣判最後也很有可能無罪」、「殺一個人台灣也不會判死刑啦」、「到時候在台灣坐牢,一個沒貢獻過台灣的人,何必要花錢養他」;也有網友認為不論如何,來台犯罪的行為必須要嚇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