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國小生籃球打假球 教育局懲兩教練禁止帶隊參賽一年

▲兩所打「假球」的國小帶隊教練,教育局做出懲處,禁止兩名教練帶球隊參賽一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兩所打「假球」的國小帶隊教練,教育局做出懲處,禁止兩名教練帶球隊參賽一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小全國籃球聯賽竟傳出「假球」事件!一名家長爆料指出,台中兩所小學籃球隊,為了避免碰上去年冠軍隊伍,竟在比賽中大放水,教練甚至要求球員進攻自己籃框幫對手得分的離譜事件。經調查,台中市教育局已針對兩名教練做出處分,禁止帶球隊參賽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家長在臉書「爆料公社」 PO 文表示,台中兩所國小籃球隊,因為賽程提前曝光,知道下一戰將要面對衛冕軍,因此整場比賽出現非常離譜的放水事件。

比賽過程中,一名球員抄球後,帶過半場上籃得分,竟遭到教練責罵,某球員籃下三秒,還不斷拍手吸引裁判注意。最誇張的是,教練竟下達球員進攻自家籃框幫對手得分的離譜指令。

該名家長表示,賽後自己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導正小孩觀念,感嘆如果沒有及時導正,假如這些小朋友未來在體育界發光發熱,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原 PO 留下「對不起,我有點反胃」的評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兩所放水的國小為台中市南陽國小及大雅國小,教練分別為顏鵬洲及王哲彥,兩人受訪時都不願意回應。南陽國小校長楊朝銘則表示,教練還年輕,考慮不夠圓融,會與教練做溝通,希望導正這樣的行為;教育局也對兩名教練做出懲處,禁止兩人帶隊參賽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