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急速惡化 知名作家李敖18日辭世

▲李敖大師18 日上午辭世。(圖/翻攝自李敖臉書)
▲李敖大師18 日上午辭世。(圖/翻攝自李敖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李敖於今( 18 )日辭世,享壽 83 歲,家屬透過台北榮總發布新聞稿,證實於上午 10 點 59 分與世長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榮總表示,李敖在 104 年 7 月因為步態不穩就醫,經過診斷後發現是腦幹腫瘤,在 106 年 4 月 2 日住院,當時情況順利,於同年的 8 月 9 日出院。

去( 106 )年 10 月 1 日李敖再度因為肺炎而入院,經過治療後病情趨於穩定,但進一步檢查發現,原先腦幹腫瘤有惡化趨勢,但考量年事已高,北榮採取保守治療, 11 月初開始投與標靶藥物,病況趨於好轉。

但是今年的 1 月初,標靶藥效漸失,病情開始急速惡化,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敖於 107 年 3 月 18 日上午 10 點 59 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 83 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