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民俗與音樂 中市警與萬春宮合作交通宣導

▲台中市警一分局與百年媽祖廟萬春宮結合,舉行民俗表演與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3.18\\)
▲台中市警一分局與百年媽祖廟萬春宮結合,舉行民俗表演與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3.1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於今上午於百年媽祖廟「萬春宮」辦理交通安全宣導,結合民俗舞蹈表演、音樂饗宴、擬真恐龍公仔,現場並出動警察大型重機車介紹警用裝備,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吸引上千民眾前來參觀。警方於會場設置「小小警察體驗營」,並備有6輛警用小重機想讓小朋友戴上安全帽、體驗當一日警察的威風,沒想到民眾卻誤以為是摸彩或有獎徵答的禮品,於警方宣導攤位前大排長龍守候,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春宮安排擬真恐龍公仔於現場表演,吸引許多小朋友觀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3.18)

有鑑於各地時有酒駕憾事,警方於會場擺設能模擬不同酒醉程度將導致失衡效果的「酒駕體驗眼鏡」,連其他高齡長者在旁看了也躍躍欲試爭相體驗,並驚呼「原來喝醉開車的視野角度是這樣!酒駕根本是在玩命!」,讓原本刻版的宣導方式轉化為生動又活潑的公益宣導。除推行高齡者相關安全常識宣導方案,也以遊戲活動的方式,輕鬆增進交通安全規則等法律觀念,小小警察體驗活動,透過警察、志工的現場宣導,真正形成了老、中、青三代間融合的機會,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第一分局表示,目前酒駕罰責極高,酒測吐氣所含酒精濃度每公升超過0.15毫克就開罰,要是多喝一點,超過0.25毫克就要移送法辦。而酒駕標準提高、罰責更重,酒測超過0.15毫克,不僅得當場直接扣車,罰鍰更高達一萬五到九萬元,累犯還要吊照3年,致人於死,最高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警方也提醒民眾勿酒後駕車,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計程車或選擇「代客駕車」、「指定駕駛」等方式,切勿以身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