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提恢復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當面打槍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市長郝龍斌20日一起出席「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 2018.3.20)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市長郝龍斌20日一起出席「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 2018.3.2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宣布 YouBike 即將突破 1 億人次使用,由於 YouBike 是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重要政績,因此今也邀郝出席活動。郝龍斌在台上致詞時,當著柯文哲面,建議 柯P 能考慮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不過柯文哲在台下聽到後,仍然面無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會後表示,重陽敬老金問題在市府內部討論很多遍,他也知道取消雖然對選票有傷,但政治還是要有理想性,這在學術辯論過很多遍,理論上不應該這樣做,在政治上對討好選票很吃虧。

郝龍斌受訪時則說,大家對於市政的重點可能有不同,可是還是希望 柯P 能了解,重陽敬老金不是單純給長輩一千元賀節,更重要是給里長與里幹事能夠送禮金到戶,甚至了解每一家戶的狀況,同時傾聽市民的聲音,了解基層,能接地氣。柯P 聽完後表示,「算了,算了,不要在這裡辯論這個。」

對於今邀請郝龍斌與會,柯文哲表示,「政治上是這樣,該給人家就給」,YouBike 是郝市府時代的重要成就,好也不是只有在台灣好,在國際上也是很有名,他去馬來西亞的時候,對方就一直在問這個系統要多少錢,後來對方真的有派人來看,只是不知道後來生意談到哪裡去了。

至於郝龍斌昨批評說,過去柯文哲和綠營密切合作,但現在綠營不滿意柯文哲,柯就轉而討好藍營,這樣子騎牆,沒有政策、沒有理念,不是政治人物該做的事情。柯表示,「我不是騎牆派,這是我覺得比較成功的地方,市府首長藍綠都有,我也沒有政黨,比較沒有僵硬的意識型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