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醜聞重創 溫斯坦影業申請破產

▲好萊塢名製片哈維溫斯坦遭指控性騷、性侵多名女性,不過他否認淫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06.27)
▲好萊塢名製片哈維溫斯坦遭指控性騷、性侵多名女性,不過他否認淫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06.2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美國好萊塢發起了抵抗性騷擾的「#MeToo」運動,效應至今仍持續延燒,許多大咖的製片、演員,甚至導演都受到波及;其中率先被指控的電影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事業也應聲墜入谷底,如今不但遭到起訴,其創辦的電影公司「溫斯坦影業」(The Weinstein Company)也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 19 日,向法院申請破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圖左)遭指控,涉嫌性侵多名女子,其中不乏大咖演員。(圖/翻攝自 Entertainment Tonight , 2018.3.20)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去年哈維溫斯坦遭人指控,涉嫌利用其自身於好萊塢的影響力,性侵多名女子,其中不乏大咖演員。風波至今,已經有多達 80 名女性出面指控,本月 11 日,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正式將他起訴。

「溫斯坦影業」(The Weinstein Company)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19日,向法院申請破產。(圖/翻攝自 Deadline , 2018.3.20)

報導指出,遭到起訴的同時,「溫斯坦影業」也同時宣布,之前曾經和受到哈維溫斯坦性侵、性騷擾的受害者與目擊者們所簽訂的「保密協議」,全數宣告解除。

哈維溫斯坦遭爆涉嫌性騷擾,掀起了一股全球性的「#MeToo」運動,包括美國、英國,乃至許多國家的各個產業,都有女性勇敢站出來,揭發自己曾遭到有權有勢的男性性騷擾,甚至強暴的不堪事件;而「溫斯坦影業」也罕見地成為了直接受到這場風暴影響,第一個宣告破產的知名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