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堯操刀2018北影廣告 陳竹昇莊益增魏德聖入鏡

▲(前排左2起)魏德聖導演、陳竹昇、莊益增、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圖/台北電影節,2018.03.22)
▲(前排左2起)魏德聖導演、陳竹昇、莊益增、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圖/台北電影節,2018.03.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年「第20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展開,今(22)日公布形象廣告導演與演員。邀請《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操刀,「菜脯」莊益增與「肚財」陳竹昇兩位「大佛」班底回鍋參演,此外魏德聖導演也會入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堯表示這次的形象廣告,他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口吻,拍攝一部能夠跟觀眾對話的影片,同時帶領觀眾回顧台灣電影20年來幾部經典之作。除了老班底陳竹昇與莊益增,黃信堯邀請魏德聖導演入鏡,是想要打造他成為另類的電影大使,黃信堯更透露,本片還有幾位彩蛋演員,直到正片完成後才會跟觀眾見面,敬請期待。

陳竹昇對於這次再度與老搭檔莊益增合作,格外興奮,但知道這支形象廣告將於影展期間,每部電影放映之前播放,便自嘲「在看電影前看到我們好嗎?」不同於二人在《大佛普拉斯》警衛室裡相濡以沫看行車紀錄器,而是進到戲院「跨典訝」(看電影),莊益增則笑稱「我們兩個演壞人比較像。」他也有感而發的表示,台北電影節走了20年,沒有虎頭蛇尾,一年比一年更認真,很讓他感動。

魏德聖導演則謙稱自己不會演戲,要跟很會表演的陳竹昇與莊益增同台,非常緊張,肯定笑不出來。在影片中他制止陳和莊不要在看電影時閒聊,但在實際生活中可能只會心裡暗罵,或換個座位,談到自己目前的製作「台灣三部曲」,他則表示,難度很高,需要一關一關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