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31項措施真惠台?台商福貞被迫政治表態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大陸投資設廠的福貞控股公司董事長李榮福上月出席海基會舉辦的春節聯誼活動,當時受訪談話被外界解讀為支持民進黨兩岸政策,福貞今(23)日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表態公司「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中」。陸委會指出,台商疑似遭受打壓,對照陸方日前宣布「惠台 31 項措施」形成強烈對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表示,李榮福出席今年海基會舉辦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並未發表政治性言論,卻被中國大陸部分媒體及網友刻意污名化攻擊,甚而影響公司經營,導致該台商不得不 2 次發表公開聲明,還刊登廣告說明政治立場,凸顯台商去中國大陸投資,面對高度政治風險,對照陸方日前宣布所謂「惠台」31項措施,明顯是言行不一的兩面手法。

陸委會發表聲明,指出台商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台商在當地投資經營應受合法保障,陸方不應政治干預台商經營。陸委會指出,這種以脅迫方式要求台商政治表態的作法,嚴重影響台商赴陸投資經商的權益,也不符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