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準備驅逐俄20外交官 最快今天宣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 (Sergei Skripal) 父女在英國遭下毒後,引發的外交風波繼續升級。繼英國和歐盟宣佈驅逐俄國外交官後,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也同意幕僚的建議,準備驅逐逾 20 名俄駐美外交官。據報川普可能最快今 (26) 日宣佈,前提是希望確保歐洲盟友也會採取同類舉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社報導,2 名知情人士透露,華府官員在過去的周末擬訂政策,與歐洲協調一致對抗俄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川普提出一系列選項,其中驅逐外交官是最嚴厲的回應。川普已就此事與高層官員商討,包括駐俄大使洪博培 (Jon Huntsman)、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財長努欽 (Steven Mnuchin) 和防長馬蒂斯 (James Mattis)。

不過,消息來源指出,川普要先確定他的歐洲盟友採取類似措施對付俄羅斯,才會展開行動。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對俄羅斯強硬斥責後,美國官員整個週末都在和歐洲方面制定對策。

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捷克、法國和德國等最快今 (26) 日驅逐俄外交官,回應英國首相梅伊要求。

《華盛頓郵報》引述歐盟資深外交官稱,鑑於英國早前宣佈驅逐 23 名俄外交官,華府也考慮相應地驅逐逾 20 人,以顯示美英團結,但此舉可能招致俄國作出對等報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