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醜聞+日元走升 高盛下調日股預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日本正面臨各種障礙,從與首相安倍晉三有關的政治醜聞到日元上漲,外資正在撤離日本,高盛集團表示他們對日股的預測過高,宣布將東證股價指數 (Topix) 的目標下調。 高盛集團 (GS-US) 將 3 個月的東證股價指數預測下調 5.6%至 1700 點,而 6 個月與 12 個月的預期,則分別下調 2.7%和 2.5%至 1800 點和 1950 點,東證股價指數去年收於 1817.56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opix日線走勢圖
Topix 日線走勢圖
高盛指出,日本面臨國內政治的不確定性、日元升值、全球貿易鬥爭的擔憂和喜憂參半的經濟數據,今年前 3 個月,外資已從日股撤走約 8.2 兆日元的資金。 高盛由 Kathy Matsui 領導的策略師在 29 日的報告中指出:「這些不利的因素將限制日股的上漲空間。」 東證股價指數今年已下跌超過 5%,但 Matsui 認為該指數會展現中期復甦,高盛認為下行風險「有限」,2018 財年的每股收益下降 10%,已差不多在股市定價。 但是,美元對日元的匯率必須維持在 1 美元兌 105 日元大關左右,日元持續走升對日本是壞事。而由於美國和中國互相針對對方進口產品實行新的關稅,日元兌美元匯率上漲至 16 個月以來的高位。 周一,東證股價指數下跌 0.44%至 1708.78 點,日經指數下跌 0.31%。此外,高盛在 29 日的報告中建議投資者,可觀察日股每個月第一天的走勢,日經指數在 2016 年 7 月至 2018 年 2 月間,每月的第一個交易日都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