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開賓士撞死父 出庭變媽寶討抱 遭判無期徒刑

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竟開著賓士車(圖)從後方撞死父親。(中央社資料照片)
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竟開著賓士車(圖)從後方撞死父親。(中央社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 25 歲孫姓男子,去( 2017 )年 3 月間與父親發生爭執後,竟失控開賓士車撞死父親,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審理期間,孫母不斷替兒求情,孫男更曾在法庭上向母親討抱,最後士林地院認定孫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今( 3 )日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初,孫男被父親自中國大陸接到台灣生活。案發當日,孫男搭父親的車一同找友人吃飯,卻因被父親碎念衣著邋遢,頓時失控毆打父親,父親負氣下車後,孫男竟直接開父親的賓士車迴轉、高速撞死父親後逃逸。遭逮後辯稱僅撞到與父親背影相似者,但檢方認為孫男罪證明確,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孫男。

全案審理期間,孫男曾在見到律師時開口就問「我媽呢?她不是說她會來嗎?」要求書記官打電話要母親趕到,遭告知讓律師連繫時,又稱「他只是法扶律師,付錢的律師比較能夠減刑啊,我覺得我媽不是沒錢。」並在孫母到場後,向法官要求「要抱媽媽」但遭拒。

孫母也多次為兒子辯解,表示父子當日起爭執時,兒子遭父親摀住嘴,情急才動手「他父親還緊抓他的手不放,兒子都說手要斷掉了,他是彈鋼琴的,手本來就纖細,他父親一定是入了魔才會這樣。」堅稱兒子不是故意。

最後,法官認定孫男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症,與父親爆發爭執時,觸發自幼對父親嚴格管教之不滿,難以控制內心情緒,導致行為能力降低開車撞死父親,判孫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