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吼漁夫市集清明連假不打烊 嚐海鮮賞海景好悠閒

▲「龜吼漁夫市集」清明連假天天開市,魚貨新鮮、物美價廉,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龜吼漁夫市集」清明連假天天開市,魚貨新鮮、物美價廉,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夫市集」天天開市,而且攤商都是由在地船家進港後直營販售,不但魚貨保證新鮮且物美價廉,加上周邊海景美不勝收,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歡迎民眾連假到市集品嚐美味海鮮,欣賞美麗的北海岸風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吼漁夫市集位在龜吼漁港旁邊,由於居民多以捕魚為業,便將魚貨直接在漁港旁卸貨拍賣,讓龜吼漁港逐漸成為一個魚市集。憑著產地優勢,場內魚貨都經過攤商精挑細選,除了主力商品萬里蟹外,還有石斑、透抽、紅甘及竹筴魚等新鮮魚貨,是許多內行饕客採買優質海產的口袋名單。

場內也有提供代客料理服務以及特色佳餚,冷盤如鯊魚煙、生魚片,熱盤如炒海瓜子、燙活蝦、五味軟絲外,還有直火炭烤各種鮮魚,都是各攤師傅的招牌「手路菜」,當然不能錯過萬里蟹的美味,不論蒸、煮、炒、炸都各有特色。吃飽喝足後,還可到附近維納斯海岸線、野柳海洋世界以及野柳地質公園散步踏青,感受北海岸春季美景。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別於其他魚市場,龜吼漁夫市集主要由當地漁民經營,多販賣自家漁船捕獲的生鮮魚貨,品質掛保證,絕對新鮮美味!此外,市集內設有觀景平台,民眾用餐完畢後可登高遠眺基隆嶼,或沿著龜吼漁港往野柳方向步行,欣賞維納斯海岸線之美,走到鄰近的「萬里蟹主題公園」,還可跟眾多超Q螃蟹公仔合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