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神秘手勢發威 張宗憲首打季後賽就晉4

▲富邦勇士張宗憲(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張宗憲(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SBL富邦勇士今(5)日在季後賽首輪「關鍵殊死戰」對決上屆冠軍達欣,富邦不但延續上役大逆轉氣勢,更拉開一度16分領先,最終系列賽以3:2挺進第二輪。賽後總教練許晉哲透露,要子弟兵們投進球之後要有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今天外線發威全場23投11中,許晉哲表示,「賽前提醒他們,我們的心態要改,投不投得進都要有手勢,藉此讓心情放鬆,釋放壓力,就算投不進也不要責怪隊友,不要不好的化學反應。」此妙計也成功奏效。

對於擊敗上屆冠軍,許晉哲不認為是爆冷,表示純看大家如何解釋,「例行賽第四輪拿到1勝,第五輪4勝2敗,球隊是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我們的狀態比其他隊好。今天開打前我也給他們心理準備,好表現要延續下去。」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分,並包辦4記三分球的林書緯認為贏球關鍵是,「今天防守不錯,大家很團結,努力打出一場好球。自己已經打了第3季,要越來越好,要更有自信心。」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則感觸良多的表示,「扣掉大學,這是我職業賽第一個季後賽,之前在CBA(中國職籃)或是PBA(菲律賓職籃)都沒有,去年受傷沒貢獻,今年季後賽,不僅要證明自己也要為球隊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