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從哪裡來 洪秀柱帶領台灣青壯祭黃帝陵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大陸祭祀軒轅黃陵。(圖/洪秀柱臉書 , 2018.4.5)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大陸祭祀軒轅黃陵。(圖/洪秀柱臉書 , 2018.4.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一行人,5日上午參加「戊戌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並擔任主祭之一;典禮莊嚴隆重,在全場一萬多名參加者,以及世界各地華人透過網路的共同見證,完成致祭大典。典禮選擇在今日上午九點五十分開始,象徵九五至尊,來表達對先祖軒轅黃帝的崇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在典禮之後談到,「青年是未來的希望」,此次她特地帶領台灣青壯一代企業家參與祭典,是希望這些青年人能「了解自己從哪裡來」;幫助他們能更貼近的認識這段歷史。

談到參與祭典的感想時,洪秀柱表示:「今天來到這個場合,看到這麼多的朋友齊聚一堂,場面相當莊嚴肅穆,看了心情非常感動。炎黃子孫、華夏兒女大家共同祭祀我們的遠祖,也表現了數千年來慎終追遠、不忘根本的傳統美德。更重要的是,過去兩岸分隔,因為路途遙遠或者各種機緣,很多海外的華人同胞只能『遙祭黃陵』,不忘始祖,所以今天能夠親身來此參加實在非常感動,而且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洪秀柱談到,兩岸本來就是一家,我們有共同的血緣、語言、文化與歷史背景,來到這裡,我們有很多的感觸,過去數十年兩岸曾經分離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多家庭骨肉分離,甚至很多人倫悲劇。我想我們不再希望有兄弟鬩牆的悲劇發生,現在兩岸好不容易走到這樣的地步,我們應該備感珍惜,更應該加強兩岸各方面的交流。

典禮之後,有感於今日是清明節,同樣亦是前總統中正逝世四十三周年的日子,洪秀柱在參訪黃帝陵時,特意在蔣中正的題字前駐足,感懷當年無論國家如何分裂,面臨任何危難,蔣公仍ㄧ往直前,勇於承擔,終致驅逐外侮,還我美麗河山。這樣的精神,也是炎黃子孫世世代代,儘管面臨無數外敵,依然能將中華文化生生不息,傳承至今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