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近尾聲 蘇花返北車潮湧現

▲清明連節將進入尾聲,蘇花崇德路段開始湧入返北車潮。(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清明連節將進入尾聲,蘇花崇德路段開始湧入返北車潮。(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東報導

清明假期第四天,宜蘭、花蓮地區下午開始在崇德路段車潮湧現,新城警方派出大量人力進行流量管制,希望這2天的車潮可以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前來東部遊玩的遊客全都湧入蘇花公路,造成車輛回堵,每輛車幾乎在蘇花公路待上10個小時,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今天是清明連假第4天,許多遊客深怕車潮再度塞爆蘇花公路,早早返北。

公路總局表示,上午車流運作順暢, 10時起南澳至蘇澳北返車流湧現,截至14時蘇花改北上交通量達900輛/小時,交控中心遠端動態調控蘇花改進出路口號誌以及現場警力指揮疏導下,車流運作穩定順暢。

另外在台11線的交通狀況,吉安警分局表示,清明連假許多觀光景點都出現了大量的人潮,自連假第1天開始,各地區警方便全面動員投入交通的重點工作,同時為防止因超速而衍生的意外肇事,針對轄內台11線、台11丙線等重要聯外道路,執行定點測速稽查勤務。

成功分局表示,台十一線今天車流順暢,南迴公路目前車流量較少,車速可以到達時速60分里。

蘇花改加上蘇花公路南下蘇澳往東澳交通總量為3,190輛,北上東澳往蘇澳交通總量則為8,289輛,顯示北返車流已持續湧現,目前蘇花改平均時速可仍維持50~55公里,行車狀況大抵良好。台9丁蘇花公路平均時速亦可維持35~40公里,蘇花廊道整體路網行車順暢。

公路總局呼籲駕駛人依循車流前進,切勿任意超車,進入隧道路段請遵照行車管制措施循序漸進,並在速限範圍內儘量提高行車速度。

▲連假期間花東車輛創新高,幾乎都塞爆花東地區。(圖/吉安分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