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金酒10記三分球轟垮璞園 搶下季後賽次輪首勝

▲金酒擊敗璞園搶下季後賽首戰勝利。(圖/籃協提供)
▲金酒擊敗璞園搶下季後賽首戰勝利。(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彰化報導

第15季SBL季後賽例行賽排名2的璞園建築,今(7)在4強賽出戰首輪以3:1淘汰台灣啤酒的第3名的金門酒廠,金酒此役三分球命中率破5成,飆進10記也轟垮璞園,最終以79:70搶下首勝。今日2場高種子球隊都輸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例行賽對上璞園取得3勝2敗優勢,今日上半場金酒就展現好手感,新人王張文平外線在第二節開張,3次出手全中,加上年度三冠王拉莫斯、年度最佳進步獎蘇奕晉各拿10分,幫助金酒以42:33領先。

易籃後金酒依舊維持在9分領先,關鍵落在第四節一開賽璞園連飆2記三分球,追到僅落後3分,不過金酒張容軒和張文平外線合力回敬9分,再度拉開領先,也轟垮了璞園的反攻氣勢。

金酒多點開花、4人得分上雙,洋將拉莫斯雖在上半場就拿到4次犯規,仍撐完下半場繳出20分19籃板,蘇奕晉挹注18分6籃板,張容軒和張文平同樣貢獻15分,後者飆進5記三分球。

落敗的璞園以「新台灣人」戴維斯繳出「雙20」22分23籃板,外帶2抄截為最佳,簡浩挹注次高的16分5籃板,吳岱豪貢獻12分5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