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離岸風電、生技、特斯拉概念強漲 季線遇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清明長假休市期間美股漲多跌少,同時美股電子盤早盤強漲,帶動台股今 (9) 日開高,盤面主要靠台積電撐盤,另外離岸風電、特斯拉概念與生技股等同步走揚,指數盤中最高衝上 10902 點,不過遇季線反壓回檔持續震盪,以個股與具題材族群表現空間較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期間,道瓊指數上漲 288 點、漲幅 1.2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4.99 點、0.65%,費城半導體則下跌 11.76 點、0.92%,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2.59 點、0.87%,儘管美中貿易戰升溫,但是美股總計漲多跌少,為台股多頭打了一劑強心針。

台股今日盤面上,股王大立光由於 4 月業績展望保守,跌幅超過 3%,鴻海股價也在平盤下震盪,權值股僅靠台積電撐盤,最高上漲到 248 元。

台灣離岸風電遴選結果將於 4 月下旬公告,離岸風電股持續亮眼,亞力、台船亮燈漲停;世紀鋼也續飆漲停、大亞勁揚超過 5%,兩檔股價也都續創新高。

特斯拉(Tesla)股價上週單周大漲超過 12%,相關概念股今日同步強強滾,貿聯 - KY 跳空漲停,華成漲逾 6%,美琪瑪、康普、和大、飛宏也都勁揚。

生技股則挾法說行情及港股向生技業招手題材,股價持續走高,包括安成藥、寶齡、益安都滿面紅。

台股今日一度收復 10901 點季線,不過盤中櫃買指數卻短暫翻黑,整體來說,大盤遇季線 10901 點反壓陷入震盪,加上美中貿易戰近期消息面紊亂,幾乎天天風向不同,短線台股指數恐受到貿易戰影響震盪劇烈,以個股、題材表現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