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站左邊」被路人罵 女大生貼公告反駁掀戰

▲不少人在搭乘電扶梯時習慣靠右站立,將左側讓給趕時間的民眾通行。(示意圖/台北捷運提供)
▲不少人在搭乘電扶梯時習慣靠右站立,將左側讓給趕時間的民眾通行。(示意圖/台北捷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早期宣導民眾搭乘捷運電扶梯靠右站立,讓出左側給趕時間的民眾通行,雖然這項規定已經取消多時,但多數民眾仍習慣靠右站立。就有一名女大生抱怨,自己站在電扶梯左側遭路人白眼,讓她相當無奈, po 出一張捷運的公告,提醒大家知道規定已經改了,不料卻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大生在《 Dcard 》發文表示,日前搭電扶梯時,因為人不多,就站在電扶梯左側和同學聊天,不料卻被後面的人罵,雖然最後還是讓對方過,也覺得是件小事,但被口氣不好地對待,心裡還是有點在意。

女大生同時 po 出一張「搭乘電扶梯安全須知」,內容提到「不需靠右站立,請左右二側平均站立」等,想提醒大家現在搭乘電扶梯已經不需右站左行了。

▲女大生貼出「搭乘電扶梯安全須知」,提醒大家「右站左行」的規定已經改了。(圖/翻攝自「Dcard」 , 2018.04.11)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支持右站左行的人認為「哪一天你因為趕時間,結果大家都把左右兩邊站滿時,就會覺得以前那樣很好了」、「左側空出來讓趕時間的人先行也沒什麼不好啊」;也有網友認為「電扶梯本來就不是拿來走或跑,是『載』人用的」、「手扶梯搶快真的很危險」、「很早就沒有廣播請靠右站的標語,只有廣播緊握扶手,可是站左邊都會被嘖、翻白眼伺候」。

此外,有網友提到,曾就搭乘電扶梯的事情詢問捷運公司,對方則回應「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但希望旅客使用電扶梯能發揮捷運禮讓文化,彼此尊重。

▲網友曾就搭乘電扶梯的規定詢問捷運公司,得到「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的回應。(圖/翻攝自「Dcard」 , 2018.04.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