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這種水果被列為最髒 農藥殘留率近乎100%

▲美國研究發現,「草莓」農藥殘留率近乎 100 %,被列為最髒水果。(圖/取自pixabay)
▲美國研究發現,「草莓」農藥殘留率近乎 100 %,被列為最髒水果。(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水果的人要特別留意了,近日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草莓」的農藥殘留率近乎 100 %,受檢樣本竟驗出高達 22 種農藥殘留物,被評為最髒的水果,而最乾淨水果則是農藥殘留率不到 1 %的酪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環境工作組織 ( EWG )最新報告指出,有將近 70 % 的傳統種植農產品遭受汙染,並列出「最髒」與「最乾淨」的水果。美國農業部與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約 39000 個非有機蔬果進行檢驗,發現草莓已連續 3 年位居最髒蔬果寶座,受檢樣本竟驗出高達 22 種農藥殘留物,農藥殘留率高達 98 %,近乎 100 %,其次則是菠菜、油桃、蘋果、葡萄、桃子、櫻桃、梨子、番茄與芹菜等蔬果。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同時列出農藥殘留率較低的「最乾淨」蔬果名單,由農藥殘留率不到 1 %的酪梨榮登第一;依序則是甜玉米、鳳梨、高麗菜、洋蔥、冷凍豌豆、木瓜、蘆筍、芒果與茄子等蔬果。

不過,美國環境保護局強調,現在的水果比以前安全許多,農業聯盟則批評,最髒的蔬果名單沒有根據。

▲備受女性們喜愛的「草莓」,竟被 EWG 列為最髒的蔬果。(圖/取自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