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鋁遭制裁引市場波動 國際鋁價創6年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人憂慮俄鋁 (00486-HK) 遭到美國制裁後,可能造成鋁市場供應短缺,推升國際鋁價周四創下 6 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金融時報》網站報導,數據顯示,到昨天為止,約有 94450 噸鋁被放置在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倉庫,價值近 2 億美元。

倫敦金屬交易所周二表示,除非所有人能證明進行交易不會違反美國的制裁措施,否則自 4 月 17 日之後,不再接受俄鋁的金屬交易。也代表至少到目前為止,俄鋁仍能進入交易所倉庫。

俄鋁是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之一,占全球供應量 14%,美國上周公布,制裁這家公司及創辦人 Oleg Deripaska,帶來金屬市場的恐慌。

倫敦金屬交易所鋁價周四上漲 3.36%,收報每噸 2325 美元,盤中價格一度升至 2331 美元,是自 2012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自上周五宣布制裁以來,鋁價已上漲超過 15%。

Capital Economics 經濟學家 Caroline Bain 認為,全球鋁貿易都會由於制裁而受到干擾。中期而言,俄鋁會尋求新的市場進行交易,也許會選擇中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