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意重回TPP 美國商會強烈支持 有助台灣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表明美國有意要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前提是要有比之前更好的條件。對此,美國商會今(13)日表達強烈的支持,商會執行長傅維廉指出,美國加入TPP不僅對美國有著多層面的助益,也有助於台灣加入TPP第二輪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曾在2008年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2017年年初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退出後,改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11個會員國3月才剛在在智利簽署最終版本的協議,目前各國正完成各自內部法律程序的階段,尚未生效。

川普12日在與部分國會議員與州長會談完後,似乎對貿易協定對於美國農產品出口的幫助有了不同的看法,更發出消息透露與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討論重回TPP的可能性,不到一天的時間,川普又在推特上發表看法,表明美國有意要重新加入TPP,不過前提是要有比之前更好的條件。

對此,美國商會就美國重新評估再加入TPP的可能性表示強烈的支持,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表示,美國成為TPP的成員不僅能為其帶來商機,更能鞏固美國在亞太區的經濟領導地位,並貫徹美國為除去貿易障礙及提倡貿易自由的持續努力,對台灣而言,美國的重返不僅為台灣能成為TPP成員加分,更免於台灣被邊緣化之慮而得以與多國簽署貿易協定,增加更多貿易夥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