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輝軋三廠火警調查中 股價走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鍍烤鋼捲、鋼結構鋼鐵大廠燁輝軋三廠16日中午火警很快撲滅,損失設備不大,燁輝表示,保險公司正在調查中。燁輝股價今天開低走低,盤中最低10.35元,創1年半以來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燁輝主要負責鍍鋅鋼捲的上製程冷軋鋼捲的軋三廠目前正在維修保養中,16日發生火警,所幸火勢很快撲滅,無人傷亡,燁輝推測可能是保養完畢後有些油污碰上殘存火星所引發。

燁輝估計發生火警的軋三設備帳面價值佔燁輝全部設備及廠房的比例約為1.33%,且已全額保險,對公司財務影響不大,且保險公司今天會現場調查,後續還要再經過其他專業機構判斷如何修復,目前還不知復工日期。

燁輝表示,軋三廠這條冷軋鋼捲產線年產能約20萬公噸,短缺的產能可由公司內其他三條冷軋產線增班生產以增加產出,或購買熱軋鋼捲委外加工或直接購買冷軋鋼捲替代,也不排除由中鋼公司支援,目前並不影響主要產品生產。

燁輝和燁輝(中國)兩岸總計8條熱浸鍍鋅線,6條烤漆線,總年產能最高可達到260萬公噸,為全球鍍製鋼品生產大廠。

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盤中跌逾百點,鋼鐵股跌幅逾0.5%,但隨即收斂,燁輝股價今天開低走低,盤中最低10.35元,跌幅約2.36%,成交量近2000張。(編輯:林沂鋒)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