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協助宏都拉斯推動酪梨和馬鈴薯生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古西加巴16日綜合報導)本地媒體報導,中華民國政府持續與宏都拉斯相關官員舉行技術性會議,以協助宏國推動酪梨和馬鈴薯的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京「論壇報」(La Tribuna)今天報導,宏都拉斯農業部長蓋瓦拉(Mauricio Guevara)近日與中華民國政府派遣的專家會晤,以確定在宏國繁殖酪梨和馬鈴薯健康種苗第二期計畫的工作策略。

報導指出,在中華民國政府金援協助下,宏都拉斯第一期繁殖酪梨和馬鈴薯健康種苗計畫,已由宏國農牧部透過農漁科技署在歐科特披奎(Ocotepeque)省完成。

報導引述宏國農業次長表示,根據一期計畫,宏國政府已在歐科特披奎省擴大酪梨的生產區域並強化當地的產業組織。

酪梨原生於中南美洲,營養價值豐富,為中美洲區域國家主要日常食用水果之一,據統計區域人均食用量每年達7公斤。但宏國酪梨市場高度依賴進口,造成酪梨價格過高,目前平均食用量僅有每人每年1公斤,相對於區域間國家食用量,可見酪梨在宏國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編輯:王同禹)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